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

看頂尖東西

不是頂尖的人,更加要看頂尖的東西。即使因個人能力所限,做不出頂尖的事,你也知道甚麼是頂尖的,盡力把距離拉近。一個連好壞也分不出來的人,做得好的機會等如一隻猴子在鋼琴鍵上亂跳,卻彈出一首動聽的歌一樣小。

NBA籃球比賽,常規賽不看沒所謂,到了總決賽生死牽一線時不能不看,因為世界上兩隊最棒的球隊都會無所不用其極。人家說高比拜仁是球王,因為他在整個NBA聯盟裡表現最穩定和出色。每個人手拿著一部iphone,即使沒錢買也要知道它怎會這樣受歡迎。那餐廳人人讚好,我建議你怎也去試一次。前幾年,一些DC品牌casio, pentax, kodak 也在賣,百家爭鳴,為什麼現在只有canon 才賣得起價。

上述的一切,重點是要了解這個世界的價值觀,知道甚麼是好的東西和不好的的東西。好的東西in long run 會留下來,受人讚賞而不被淘汰,這是資本主義的供求定律。除非你要去共產國家生活,不然你必須把這定律放在心裡。正因為這個定律,所有東西都向著好的方向發展,構成趨勢。

關鍵是你怎可以把一個領域裡的頂尖東西確認出來,做一個識貨之人﹖多留意資訊和別人的評鑑,在搜尋器的幫助下會事半功倍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