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

大陸宏調未止,又來個歐洲債務危機愈演愈烈。恒指跌穿萬九點,之前買的中移比買入價跌近三元,對比起匯控,已算跌得少了。

吸收了上次金融海嘯的教訓,淡市勿估底,撈底屬高難度動作,小投資者切勿模仿。三年前,恒指從三萬多點瀉下,跌到兩萬七喘定。以為執到寶,立刻動用資金入市,80% 的資金壓在股票上。結果是恒指要見萬一才重拾升軌,有一些我之前在低位買入的優質股,我見勢色不對,竟笨笨的在低位沽貨套現。虧損累累的弱勢股卻一直放著賣不出。最後整個組合的價值也只剩下買入價的兩三成。

之後的寬鬆貨幣政策令股市反彈大升,股價漸漸返家鄉,我立刻賣掉,取回現金,等另一次下跌浪再吸納。

三萬一跌到萬一,跌幅是七成,估得到的人不發達沒道理,我等凡人還是不估好。現在策略是分段吸納,五筆資金,恒指每跌一千點買一次,跌足五千點還要跌,我沒辦法了。反正是中長線的投資,就放著好了。

現在研究的是要買甚麼股票才可在經濟轉好時錄得較好的回報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