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

Knowledge Management

農曆年其間,工作量不多,同事還在Holiday mood 中,坐在後面的同事拿著一份關於knowledge management 的notes,原來他利用上班時間去溫習,實在令人敬佩。

跟他談起他讀的knowledge management。即時想起的是我們要管理的不單是知識,還有資訊。資訊得到整合和管理,本身就很賺錢。採購買手把市場資訊整合,要工廠跟著他們的吩咐生產,他們根本不用親自動手生產,只是當中間人的角色,用文字和圖把要生產的東西傳達。

淘寶網建立自己的一套制度,讓買家和賣家在同一平台交易,也是建立了一個能把產品、價格等資訊整合的平台。

Google 擔當search engine 的角色,讓我們從大海裡撈到針,把你想找的資訊整合出來。

最潮的facebook,也是一個平台把朋友的熱門和最新貼文、共同的東西整合,把你最想看到的東西顯示在你面前。

能把一堆雜亂的資訊整合和組織得有條不紊,絕對是一門賺錢的生意,尤其是資訊爆炸的年代,有用的資訊更加珍貴,更有需求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